AlphaWen.

江澄是底线
天雷曦瑶 其他随意 杂食动物

我是来给师姐洗白的。

关于江厌离。

【中人以上之姿,性情不争。】

【江家长女,小金夫人,金凌之母。】

关于修为。

原文没有提及,只有一句【平平无奇江厌离】。

关于魏无羡修鬼道。

在书中的世界观,修鬼道是邪门歪道,是被唾弃的,是不被容许存在的。【仙门百家留你不得】

阿羡因为剖丹而被迫修鬼道,被丢入乱葬岗靠修鬼道撑了过去。阿羡是不知道阿澄是因为为了救他而丢失的金丹,阿羡以为给了金丹就还了江家一个恩情,他是知道阿澄骄傲的性子的,怕他一人没有金丹后丧志而决心剖丹。

阿羡年少时使得一首好剑,也曾鲜衣怒马,恣意妄为。

不过都是曾经……

被迫修鬼道后心性受损【修鬼道有损心性】,性情变得有那么一些暴躁,但恣意还是恣意。

关于魏无羡与江澄。

江澄佩剑3月换得羡羡修鬼道后现身,藏陈情十三载等得羡羡献舍重生。

直觉告诉他莫玄羽身子里的是魏无羡,但紫电却告诉他莫玄羽没有被夺舍。

【废话,紫电当然抽不出他的魂来,他这可是献舍,强行献舍】

后来挺失望的走了。【原文并没有写出来阿澄当时是失望的,但我感觉他死失望的。】

识破身份时,羡羡嘴里喊的是蓝忘机的名字,阿澄的失望让我们这些看客彻底知道了,他是真的失望了。

从前魏无羡遇见狗时喊的都是江澄。

祠堂一幕,阿澄习惯性嘲讽,【阿澄貌似有点恐同】,羡羡护夫心切,顶嘴回讽,还动了手,后来羡羡自己想起答应过虞夫人要照顾阿澄的誓言,而自己竟然当着阿澄父母的面和蓝忘机朝他动手,他知道自己做的不对,然后被自己气晕了过去。

【注意,所有人都不知道江澄是为羡羡失去金丹的】

温宁告诉江澄羡羡修鬼道真相,阿澄不信找人拔剑。

最后他信了。

他体内的金丹是魏无羡的。

观音庙真情吐露,少时羡羡曾许阿澄“云梦双杰”的誓言,阿澄等了十三年,最终换来一句【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】

这十三年,他与蓝忘机一样相信魏无羡没有死。

说回羡羡少时和阿澄,关系铁哥俩,摘莲蓬,打山鸡,除水祟,一起挨打挨骂跪祠堂。当时羡羡在云深被罚阿澄还对大蓝蓝【蓝曦臣】说了一句“蓝忘机怎么可以这样”的话。

他是心疼羡羡的,为羡羡感到不平。

后来金真香嘲讽师姐【有何让他满意的】,当时阿澄是想动手的,但是羡羡拦住了他,阿澄是江家未来的家主,他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江家,他是要留在云深的,而魏无羡不同,他是养子,寄人篱下的养子,他留不留住云深都无所谓的,他打金子轩,一是维护师姐,二是泄愤。

年少时总是意气风发,少年心性很正常。

关于婚约。

江厌离和金子轩是双方母亲定下的婚约,金真香不满只是因为他不满母亲为他定下的婚约,他感觉这是被束缚,这是包办婚姻,但事实是谁知道金子轩怎么想的呢,这本书是以羡羡为主视角的呀,我们只知道羡羡心中所想,是不知道其他人心中怎么想的【划重点!】

【本书是以羡羡为主视角,其他人的心理活动我们是不知道的。】

关于穷奇道截杀。

羡羡这会就真的是人家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啊,苏涉算计金子勋,而金子勋误以为是羡羡要害他。当时舆论风向都是倒戈向金子勋的,因为鬼道是不被人接受的邪门歪道。

后来金子轩出来阻拦,当时羡羡已经被逼到有些爆发的边缘了,当时金子轩想要带羡羡回金鳞台,因为他是未来的金家家主,而江澄又是江家家主,江厌离是小金夫人,就算别人再不愿意,有他们三个人的身份,别人也不敢怎么样的,让羡羡暂时低头对质对质,避避风头,这样也是为了羡羡。

其实在羡羡造阴虎符之后一次实验里,他曾说过,他有些控制不住。

羡羡当时的心性已经被侵蚀了。

【金子轩,你给我让开,我不动你,当你也别惹我!】

羡羡知道师姐最喜欢金子轩,他不想对金子轩对手,他不想让师姐伤心。

但后来被迫失控,神智不清,任何阻拦的人都会被视为敌人而截杀,于是——温宁失控杀了金子轩。

【阿离她……不会想看到你这样的……】

关于师姐救羡羡。

不夜天,羡羡当时已经没有退路了,百家讨伐,江澄痛心羡羡杀了金子轩。羡羡说过,温宁是刀,而他才是发号施令的人,所以金子轩变相等于是他杀的。

【后来温情带着温宁自愿前去金陵台请罪。】

在羡羡失控时,师姐的一声呼唤勉强拉回了羡羡的一丝神智,导致分了会神,一位修士抓紧了此机会,想要偷袭羡羡,我记得当时阿澄是想去挡的吧,当时师姐比她更快一步,她挡住了那位修士的偷袭。

一剑穿喉。

好像是有两个版本的。。一个是精修的一个是没有精修之前的,一个是师姐救羡羡被穿喉,一个是被走尸误伤。

当时羡羡已经有些控制不住阴虎符了,但师姐临死之前依旧柔声柔气的和羡羡说

【阿羡,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,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,和你说一句话,我……我是来和你说,阿羡,你先停下吧,别再……别再……】

师姐死之前并没有怪阿羡杀了金子轩的事,而是像往常一样的语气劝说羡羡……

因为师姐知道这不是出自羡羡本意,羡羡毕竟是她看着长大的,她相信羡羡的为人,但是身为姐姐,在羡羡遭遇危险时本能的替他阻挡危险。

她不想让羡羡继续错下去。

当然,她也是爱阿澄的。

徒留阿澄一人抱着师姐的尸首不知所措。

师姐身死,魏无羡彻底失控,从之前的唤回神智可以看出师姐与阿羡的重要性,也可以从这件事看出师姐在羡羡心中的地位。

羡羡彻底失控,血洗不夜天。

【废话,别人捶你你不反抗你是傻吗难不成还等着别人来杀你??】

关于江厌离与金凌金子轩。

江厌离是爱金子轩的,幼时的初见及婚后的相守,后来有了金凌,本来应该是全魔道最幸福的一对,却因为天意弄人而双双扑街。

只留下刚满月的金凌。

于金子轩,她可能不是最好的妻子,

于金凌,她可能也不是最好的母亲,

于江澄,她可能也不是最好的姐姐。

但于羡羡,她是他全世界最好的师姐。

羡羡幼年失怙,师姐心疼他,对他百般照顾。

初来江家时,羡羡从树上摔下去,是师姐背着他,还半路抱着一个阿澄。

她当时才多大呢。。。

用我们现代人的目光来说,师姐就是一个绿茶婊,是救弟弟不帮丈夫向着外人的白眼狼,是是非不分的圣母白莲花。

可是我们不是书中人呀。

【我们不知道书中的人的想法。】

【书中的世界观与我们不同。】

【全书以羡羡为主视角,敲黑板!!】

【全书以羡羡为主视角】

【全书以羡羡为主视角】

重要的是说三遍!!

最后。

我们无从得知当时师姐心中所想,因为我们只是看客,我们是书外的听书者。

书中有书中的世界观,

说书人有说书人的世界观,

我们有我们自己的世界观。

每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不同,所处的角度也不同,看事物得出来的结论也不同。

可是书中就是书中的故事,它是由一个人杜撰而来的,她不可能顾及所有人的喜好,去设计一个个完美的情节,塑造一个个完美的角色。

总是有人喜欢有人讨厌的。

剧情所需,该死的人该死,改感人的感人,该推动剧情的推动剧情,关于这些我已经看开了,我佛了,我们只是听书者,只是看客,无从决定说书人口中,以及书本上的结局。

不喜欢你可以随时退出,师姐真的没什么好撕的。

佛一点不好吗,年轻人那么燥干啥。

以上,都是我个人的观点。

欢迎指证,不接受撕,但如果你真的要撕我可以陪你当一回没有素质的野狗汪汪叫。

不过是你汪汪叫,我有打狗棍。

【以上只是临时写出来的,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或者一时没想起来的地方,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】

感谢您愿意看我这样啰里啰嗦!

评论(6)

热度(42)